学校举行校企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作者:熊剑 日期:2019-06-05 点击率:

6月4日下午3时,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玉阶素质教育中心举行,学校与中国酒业协会等行业、企业签署6个合作协议。泸州市副市长马宗慧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杰致辞,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介绍了本次集中签约相关行业、企业情况及双方合作重点。何杰表示,此次集中签约项目主要着力推进学校与行业、企业在人才、技术、成果的全面对接,扎实推进办学体制机制创新、产学研结合和人才培养,聚合双方资源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为区域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何杰表示,学校将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良好条件,与签约单位一道,尽快推进各项目的落地,进而拓展更广、更深合作。

2069E

马宗慧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讲话。马宗慧介绍了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宗慧指出,泸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中共四川省委 “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发展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重点发展食品饮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等产业,打造千亿白酒产业、千亿电子信息产业以及千亿新兴产业,全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马宗慧希望,签约各方本着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抓紧推进项目落地,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7F30

此次签约的6个项目紧贴泸州支柱产业和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致力于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致力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

与中国酒业协会合作建设“中国酒业协会酒业学院”,开展品酒师、酿酒师、调酒师等职业技能鉴定,建设龙涧酒庄,建立酒业创新服务平台,推动酒业技术技能积累创新,为地方白酒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5EDD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宣读中国酒业协会酒业学院的授牌决定

18755

▲“中国酒业协会酒业学院”揭牌仪式


与中商智库合作建设“丝路(长江)开放型经贸发展研究基地”,开展课题研究、专题培训、学术论坛,着力建成地方开放型经贸发展的战略智囊、商贸产业改革创新成果推广的融媒体平台和国际商贸职教人才的培养基地。

16C5F

▲中商智库执行理事长、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郭周明发言

1B99F

▲签署“丝路(长江)开放型经贸发展研究基地”合作协议

17F33

▲“丝路(长江)开放型经贸发展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与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新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开展双元育人、技能竞赛、项目申报,推动学校IT专业群实现突破性发展,服务地方大数据产业发展。

1ECB6

▲学院党委书记何杰、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伟签署共建“新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

20CC4

▲学院贺元成院长和李建伟先生共同为基地揭牌


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人工智能实训室”,湖北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产业学院”,面向端云一体行业需求,实施“人工智能+X”人才培养,致力于服务地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BCAE

▲百度云智学院生态合作业务负责人谭承轩发言

13BF1

▲湖北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克洪发言

1D7EF

▲签署“人工智能实训室”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1A853

▲“人工智能实训室”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与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办“酷家乐云创校园实践班”,合作申报政府课题、项目,培养创新型建筑设计人才,为地方建筑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和人才支撑。

1FB8F

1D46B

▲学院院长贺元成、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校园推广经理于珏签署合作协议


与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办“麦金地—团餐项目负责人订单班”,培养餐饮企业高技能管理人才,服务地方现代服务业发展。

17782

▲上海麦金地集团西南总部总经理黄敏勇发

1997B

▲签署“麦金地—团餐项目负责人订单班”合作协议


市政府、市人大、市政相关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和江阳区、龙马潭区政府相关领导,签约单位相关领导,泸州市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

▲学校学生表演泸州市舞蹈大赛一等奖节目《喜》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办公地点: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弘礼楼4409
网站维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网站架构与后台:陈运军、龙小宏、夏汛
UI、交互、前端:林崇伟,
网站制作:周静
前置审批备案号:川教GX-20120046
蜀ICP备08002092号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10号
Copyright © 2020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