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职院队荣获四川鲲鹏应用开发者大赛最佳实践奖
作者:张娟圣 日期:2020-04-02 点击率:

3月12日开始,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夏汛、华卫和18级大数据班唐鹏、梅杰、刘国淞、赖明庆、李永豪、余治宏6名同学组建团队参加了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的四川鲲鹏应用开发者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泸职院荣获最佳实践奖,并获得价值5万的鲲鹏云服务奖励。

3月16日到20日,竞赛主办方安排了为期五天的四川鲲鹏应用开发者大赛赋能培训,涉及华为云鲲鹏云服务与解决方案、鲲鹏技术架构和应用移植理论、华为云服务及鲲鹏应用移植工具、鲲鹏大数据解决方案、鲲鹏大数据最佳实践分享、华为云容灾方案与备份方案、华为云安全解决方案等内容的学习。经过了五天线上培训,泸职院参赛队成员对比赛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选定了大数据固定赛题——电商用户行为分析。3月27日我队提交了参赛队作品,3月29日参加了线上考试,3月30日参加作品答辩。

据悉,本次比赛主要考验了大数据集群的实际使用以及分析结果的可视化展示,要求在华为鲲鹏云上部署大数据应用,赛题有一定难度。本次大赛共有34支参赛队,除我校外,其余均是久远银海大数据、软通企业IT、神码大数据、易利科技、国久大数据解决方案、深圳讯方等知名IT企业,因此,本次大赛,对于泸职院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泸职院队为了更好完成项目,根据各自的优势进行了分工协作,经过激烈的竞争,泸职院队荣获最佳实践奖。此次获奖,凝聚着参赛同学刻苦训练的艰辛和汗水,凝聚着指导老师辛勤指导的心血和智慧,更凝聚着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我院ICT类专业的办学实力。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办公地点: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弘礼楼4409
网站维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网站架构与后台:陈运军、龙小宏、夏汛
UI、交互、前端:林崇伟,
网站制作:周静
前置审批备案号:川教GX-20120046
蜀ICP备08002092号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10号
Copyright © 2020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