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风采 -李奥
作者:信息媒体中心 日期:2020-07-29 点击率:

优秀毕业生风采 |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个人简介】

李奥,女,汉族,1998年9月出生于四川泸州,中共预备党员,2017年9月就读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代英一等奖学金;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荣获全国三等奖两项、参加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荣获四川省二等奖一项;参加四川省大学生逐梦计划、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20余次,并多次获得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道德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并于2020年3月被选为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


【个人事迹】

发光不是太阳的权利,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要做暴风雨中的海燕,即使在逆风中也要学会把握方向,以奋斗做为生活底色,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聚焦时间点与时俱进,提高政治素质

自入校以来我始终秉承着不忘初心的人生态度,大一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展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找准人生航向我怀着敬畏的精神开始了党课学习,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严谨求学、刻苦努力、积极向上,通过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做来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被学校评为“优秀学员”。同时,积极参加学院及班上组织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现已发展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初心不改,学海无涯‘乐’作舟

没有风雨的彩虹不会斑斓,没有苦尽的历练不会甘来,没有艰辛的付出不会成功。在校期间,我选择了以奋斗来作为我生活的底色,我深知“书山有路勤为径”的道理,经常图书馆和计算机机房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就像达芬奇画鸡蛋一样,不能在先天条件上压倒对手,那就用双倍的努力和双倍的时间战胜对手。求索知识的道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弯道也有直道,既然选择了奋斗,就必定经历更多的摔打和考验但同时也能收获更多启迪,留下更多充实、温暖、无悔的记忆。收获校级及以上表彰40余项。2019年3月,组建团队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和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平时认真训练比赛技能,多次演练比赛项目,比赛前期更是通宵备战,在队员们不懈努力的奋斗与实干中,取得了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视频类全国三等奖、动画类全国三等奖、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的可喜成绩,这些都让我宝贵的大学时光有了更多的价值。

当然,我也深刻的明白,过去的荣誉更应该成为我更加前进的动力,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唯有不断努力,不断充实自我,才能随时给生命添加一笔浓墨重彩。

奉献自我,演绎多彩校园生活

从大一的学生会干事到大二的信工院学生会主席,我始终本着“服务同学,贡献校园”的工作态度,以身作则,尽心尽力工作,组织了迎新晚会、读书分享大会、党团知识竞赛、师生迎新大合唱等大型活动30多项。记忆犹新的是组织开展学院的迎新晚会,第一次当大型活动的总导演是一件及其困难的事情,选定节目、督促排练、挑演出服装和道具的租赁、灯光舞美的设计,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当时仅是外出跑演出服装和道具的租赁就花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更不用说多次排练彩台调整花费的精力,正式演出当天挑战的就是心跳,为了确保演出的正常进行,前台后台灯控室观众席不停的来回跑,直到演出完成悬着的心才平静下来。所幸迎新晚会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学弟学妹们也表示感到家的温暖。在学院同学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年度学生工作考核排名全校第二,校园公区卫生考核排名全校第一。担任学生会主席这一年来,我同学院风雨艳阳共同蜕变,感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带给我宝贵的人生财富。

投身社会实践,增强自身本领

在大学这几年里,我参加社会实践共计30余项,创文让我懂得了维护整洁城市的不易、走进敬老院和小学教室让我进一步践行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革命基地学习让我见证了祖国一步步的强盛、暑期三下乡让我明白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实践能力,我还在大二暑假时申请参加了四川省“逐梦计划”,回到了从小长大的镇上从事扶贫工作,期间每天和扶贫干部下乡走访调查,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并且完善扶贫台账,还要重点关注异地扶贫搬迁房屋的施工进度,深刻的体会到了脱贫攻坚的不易,也让我学会了珍惜当下,不虚度年华。当然,我不会就此止步,我还会寻找机会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用自己的现实行动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追梦不止,纵风雨兼程

人生有梦·不觉寒

人生有梦不觉寒,此心光明万物生,我们生活在一个必须不断奔跑、不断创新时代。人生路上,学习途中,时代潮头,我们都要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希望我自己,希望我们每一位青年人都能以梦为马、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学识、见识、胆识兼修,悟性、理性、韧性并蓄,闯劲、干劲、拼劲常存,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将个人梦融入家国梦,不断谱写更加绚烂多彩的青春华章!

图文 | 信息媒体中心 审核 | 刘利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办公地点: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弘礼楼4409
网站维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网站架构与后台:陈运军、龙小宏、夏汛
UI、交互、前端:林崇伟,
网站制作:周静
前置审批备案号:川教GX-20120046
蜀ICP备08002092号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10号
Copyright © 2020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