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风采-肖禹涵
作者:信息媒体中心 日期:2020-07-29 点击率:

优秀毕业生风采 |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个人简介】

肖禹涵,男,汉族,199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多次代英一等奖学金;参加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获四川省一等奖,并晋级国赛获全国二等奖;参加四川省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能大赛获四川省一等奖,并晋级国赛获全国二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四川省一等奖;参加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铜奖;参加全国高等职业院校web前端开发技能竞赛获全国二等奖;多次获得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2020年3月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2020年6月专升本考试,被西华大学录取。

【个人事迹】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一切无心插柳,其实都是水到渠成。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也没有白吃的苦,跨出去的每一步,都是未来的基石与铺垫。


undefined

  加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

大一入学,我怀着一颗积极热切的心,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指导自己工作和学习,做到学习中刻苦努力、工作中积极作为,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经过重重考验,大一时发展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和学习。同时,还主动参加学院组织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现已发展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乐于奉献,工作尽心尽责

不管是担任院学生会干事岗位、还是担任班级班委,始终保持一颗服务班级同学和老师的心,在繁杂的学生干部工作中,学会如何脚踏实地、耐心细致和精益求精。服务同学参加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建立沟通桥梁。认真的工作态度收获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学会如何在工作和学习中找平衡,合理规划时间,除了学生工作之外,其他时间总是穿梭于教室、机房、图书馆,困了就打个盹,饿了有时啃个面包,争分夺秒地完成学习任务,并将专业能力提升到年级前列。繁忙的生活中不仅仅提升自己专业素质,也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直到被选拔参加技能竞赛时,才不得不放弃曾经喜欢的学生工作。

大厚积薄发,竞赛行稳致远

大一的学生工作让我渐渐学会了如何更好规划和利用时间,平时保证专业知识不掉队,节假日用于拔高专业技能。大一通过技能竞赛选拔,与二年级同学一起进入全封闭式的竞赛备赛。备赛中凭借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担任竞赛团队的队长。明确团队职责,开启了模拟训练忘我模式。正式组队第一个月完成比赛知识点的梳理、补习和练习。技能竞赛前四个月便开始模拟竞赛,训练团队的默契,涵盖分工、协调、整合、纠错、总结等多个环节,每次模拟竞赛需要4个小时。随着团队默契度的提高,团队从每天的2次模拟训练到后面的3次,除了吃饭和睡觉外,都在备赛场度过,高强度的训练持续了4个月。2019年4月参加四川省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能大赛第一名,代表四川省晋级国赛,并在2019年6月在全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这是四川在全国此赛项中的最高荣誉,是一次质的突破;同年5月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四川省挑战赛荣获一等奖,晋级国赛,并在2019年8月的国赛中荣获二等奖;2019年7月参加全国高等职业院校web前端开发技能竞赛荣获二等奖。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找准自己目标,用心用情去拼搏,挥洒自己汗水,沉淀和积蓄能量,待厚积薄发,谱写绚丽多彩的人生篇章。

 

 图文 | 信息媒体中心 审核| 刘利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办公地点: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弘礼楼4409
网站维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网站架构与后台:陈运军、龙小宏、夏汛
UI、交互、前端:林崇伟,
网站制作:周静
前置审批备案号:川教GX-20120046
蜀ICP备08002092号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10号
Copyright © 2020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