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孙菁
作者:牟斌皓 日期:2022-05-30 点击率:

优秀毕业生风采|孙菁:菁菁者莪,奋斗力行


怀梦而来,无悔而去。从大一的懵懂,到大二的奋进,再到大三的成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不断地发生着改变,但对于梦想的追求从未停止。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孙菁的追梦旅程吧!

【个人简介】

孙菁,女,汉族,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在校大学生。2021年9月,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国赛铜奖、省赛金奖;2021年11月,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参赛作品被评为“卫星级”作品;2021年7月,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荣获二等奖;2021年10月,参加2021四川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专项赛荣获银奖;2021年4月,参加四川省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泸州赛区主赛道比赛荣获二等奖;2021年12月,参加“智汇酒城 点亮人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优秀奖;2021年7月,成立泸州卓睿科技开发有限公司;2021年被评为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学校“代英”一等奖学金和蓝桥奖学金;2022年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考入本科院校。

【个人事迹】

以学报家,自强不息

2019年,孙菁收到了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看着母亲满头的白发和即将升入高中的弟弟,她励志以学报家。刚进入大学,现实就给孙菁泼了一盆冷水。由于从来没有接触过电脑,她连简单的软件安装也不会,更别提学习专业知识。不甘人后的性格和老师的帮助让她振作起来,她每天最早进教室,最晚离开,下课后总能看到她向老师请教问题。经过一学期的奋起直追,孙菁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学习成绩班级排名第一,多次荣获校级奖学金,并在大三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大学三年,她全方面发展,获得了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考取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多次被评为学校“社团先进个人”、“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被评为“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2022年参加专升本考试,并被本科院校录取。

创新创业,大赛摘金

2020年12月,孙菁成为了“车清新”创新创业项目团队负责人。面对本专业以外的机械制造知识,她只能恶补,不理解汽车构造、汽车零部件、产品安装原理,她就从网上找视频,一遍遍地学。她每天顶着巨大的压力,反复比对实验数据,只为得到最佳实验参数,几乎把所有时间都泡在实训室。困了,就扒桌子上眯一会儿,饿了,就啃个面包充饥。

功夫不负有心人,采用钙钛矿太阳能板的4.0版本最终成功,并获得4项专利保护,赢得专家高度评价。2021年8月,她率队参加第七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一百多所高校同台竞技,荣获省赛金奖,并最终斩获国赛铜奖。

服务社会,燃烧青春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孙菁积极参加新冠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获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孙菁利用寒暑假,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核酸检测点、汽车站、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累计242小时,志愿服务事迹被武胜融媒报道,并被武胜县团委表彰为武胜县2021年“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暨新冠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

2021年暑期,孙菁前往革命老区遵义市土城镇,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当地希望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教授计算机知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家庭贫困,让她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以学报家,自强不息;不甘落为人后的志向,让她瞄准奋斗的目标,拼搏奋进,实现蜕变。家人和学校的支持,让更加懂得感恩,乐于奉献,服务社会。如今的她,坚韧自信,勇往前行,为梦想拼搏!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办公地点: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弘礼楼4409
网站维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网站架构与后台:陈运军、龙小宏、夏汛
UI、交互、前端:林崇伟,
网站制作:周静
前置审批备案号:川教GX-20120046
蜀ICP备08002092号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10号
Copyright © 2020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