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
作者:汪洋 日期:2024-03-18 点击率:

软件定义未来,代码改变世界


【专业前景】软件技术专业人才缺口大、就业机会多、岗位薪酬高。近3年该专业就业率均在95%以上。其中一部分学生通过“专升本”或者“专套本”去向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本科院校,部分优秀学生在取得本科学历后成功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另外一部分学生就业主要去向为互联网企业、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以及政府企事业单位等。

【培养目标】软件技术专业坚持“分层教学、学赛结合、校企协同育人”教学模式改革,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面向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IT人才。

【专业特色】1)国际范式——悉尼协议建设专业

本专业为国际范式——悉尼协议范式建设专业,充分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对接专业建设国际标杆,提高本专业学生国际竞争力,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显著。

培养的学生先后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全国二等奖,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Web技术赛项金牌(第1名),2021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M奖)。近3年,师生团队在各项高水平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国际级奖项10项,国际级奖项45项,省级奖项123项。

 

IMG_0278

IMG_0597

(2)蓝桥玉阶特色班

本专业跟国信蓝桥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工信部旗下的综合教育企业)在专业规划、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学生实习实训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合作。双方共同组建技能精英班和蓝桥玉阶班,为学生提供最优越的师资、环境、校企合作资源。

IMG_0212

其中技能精英班主要以参加省级及以上一类职业技能竞赛为载体,通过定向培养,提高学生技术技能并取得相应赛项成果。蓝桥玉阶班主要选拔成绩优异、自愿加入校企联合培养班,通过定向培养,提高学生高质量就业率。

IMG_0237

(3)软硬件设施国内一流

本专业为学生提供国内一流的软硬件设施环境,其中包括总投资1.2亿元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南公共实训基地、投资1200万建设的华为ICT学院、投资800万建设的蓝桥学院,真正为学生提供最优越的教学环境和实训基地。此外,本专业还为学生提供了数据智能分析与处理泸州市重点实验室、杨新民院士工作站、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高端科研平台,助力学生“学、赛、研、培”全面发展。

IMG_0352

【主干课程】《网页设计技术》、《程序设计基础》、《大型数据库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高级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服务器技术》、《数据结构》、《Web界面设计》、《网页脚本语言》、《前端框架技术》、《智能移动终端APP开发》、《数据采集与可视化》、《企业级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Web应用程序设计》、《互联网应用项目开发》、《高级Web应用程序设计》、《综合项目开发》、《行业前沿技术》

【就业方向】Web应用开发方向就业岗位:前端开发工程师、Web应用开发工程师、软件运维工程师。企业级和移动互联开发方向就业岗位:Java开发工程师、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办公地点: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弘礼楼4409
网站维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网站架构与后台:陈运军、龙小宏、夏汛
UI、交互、前端:林崇伟,
网站制作:周静
前置审批备案号:川教GX-20120046
蜀ICP备08002092号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10号
Copyright © 2020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