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
作者:何佳林 日期:2024-03-18 点击率:

数据天下,云上平台


【专业前景】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随着全球数据储量的不断提高,大数据正进入发展加速时期。近年来,随着5G、AI、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大数据技术走向融合发展的关键阶段。同时,我国大数据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大数据+行业”渗透融合全面展开,融合生态加速构建,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政策支持、战略引领、标准规范、产业创新的良性互动局面正在形成。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信息技术服务和互联网应用开发等行业的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和大数据平台运维等职业群,具备数据预处理、海量数据存储管理、大数据平台实施与维护、数据可视化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大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分析、开发及系统维护的能力;能够胜任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数据清洗和预处理工程师、大数据平台运维工程师、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项目化教学、实战化教学”等多种新型教学方式,使学生在专业知识和技能上更精、更专、更适合大数据行业和企业的人才需求。注重专业技能的培养,2022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积极探索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先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深度合作,成立华为ICT学院、腾实学院,学生可在校内校企合作基地进行项目实战训练,提高学生的综合项目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力求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19年,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对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大数据专业进行排名,我校大数据专业排位于“A+”行列(全国第14名)。

【主干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大数据离线分析、大数据实时处理、大数据可视化技术、数据清洗与预处理。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大数据行业、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大数据平台维运、前后端开发等工作,面向的主要岗位有数据采集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办公地点: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弘礼楼4409
网站维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网站架构与后台:陈运军、龙小宏、夏汛
UI、交互、前端:林崇伟,
网站制作:周静
前置审批备案号:川教GX-20120046
蜀ICP备08002092号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10号
Copyright © 2020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