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作者:何佳林 日期:2024-03-18 点击率:

AI领航,智赢未来

 

 

 

【专业前景】人工智能(AI)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引领数字经济未来,2017年国家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把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2019年“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应运而生。未来三至五年,我国人工智能人才缺口将超过500万,供求比例仅为1:10。在“互联网+”概念下掀动的新浪潮,可以预期更多热钱和创业者会涌入人工智能领域,开启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化新篇章。人工智能及其相关产业的迅猛发展,为本专业的发展带来广阔空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酿造等行业的AI产品开发、AI产品维护和AI产品销售等职业群,具备计算机软硬编程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人工智能产品维护、机器视觉应用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创新创业、团队协作、逻辑推理、综合分析、实践动手、自主学习等能力,能够胜任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岗位和从事 AI 应用产品开发与测试、数据处理、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探索“底层共享-中层分流-顶层互选”的课程体系,大一学习公共平台课程,大二学习方向模块课程,大三学习行业前沿课程,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采用“校企合作、项目化教学、实战化教学”等多种新型教学方式,使学生在专业知识和技能上更精、更专、更适合AI行业和企业的人才需求。注重专业技能的培养,2019年参加四川省职业技能大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赛项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积极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先后与腾讯云、百度等多家企业深度合作,进行项目实战训练,提高学生的综合项目能力。

【主干课程】主干课程包括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人工智能概论、人工智能基础、机器学习项目开发、深度学习项目开发,人工智能可视化,项目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金融、医疗、白酒、政府等行业或部门从事数据科学、机器学习、数据保护、人工智能系统运维等相关工作,面向岗位有人工智能测试工程师、智能语音工程师、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工程师、数据处理工程师、人工智能模型训练调参师、人工智能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工程师等岗位。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办公地点: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弘礼楼4409
网站维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网站架构与后台:陈运军、龙小宏、夏汛
UI、交互、前端:林崇伟,
网站制作:周静
前置审批备案号:川教GX-20120046
蜀ICP备08002092号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10号
Copyright © 2020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