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作者:杨征 日期:2024-03-18 点击率:

编织安全网络,构筑信安防线


【专业前景】信息安全技术是国家安全战略重点发展的交叉学科,与政府、国防、金融、制造、商业等部门和行业密切相关,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人在需求庞大。信息安全人才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人才短缺一直都是信息安全最大的挑战。未来3-5年内,具备实战技能的安全运维人员与高水平的网络安全专家,将成为信息安全人才市场中最为稀缺和抢手的资源。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科学文化水平、人文素养、职业道德;掌握计算机及网络设备安装、调试、配置、管理与维护等专业知识;具备网络安全工程师、Web 安全工程师等岗位群应具备的专业技能;能够从事网络安全系统集成、网络安全运维、Web 安全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创新能力,具备信息安全防护与保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综合技术,能从事信息安全防护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网页设计技术、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英语、大型数据库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高级程序设计、网络及安全技术基础、服务器技术、网络互联技术、网络攻防与协议分析、Web应用安全与防护、企业网安全防护、安全加固及应急响应、高级渗透测试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计算机网络公司、软件公司、科研部门、教育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及现代化企业,从事计算机安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在IT领域从事网络日常管理与维护、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数据库的应用与维护工作或信息安全产品销售与服务等工作,也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办公地点: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弘礼楼4409
网站维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网站架构与后台:陈运军、龙小宏、夏汛
UI、交互、前端:林崇伟,
网站制作:周静
前置审批备案号:川教GX-20120046
蜀ICP备08002092号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10号
Copyright © 2020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