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钟宏雄
作者: 日期:2024-03-18 点击率:

钟宏雄:壮志雄心展宏图,乘风破浪方英杰


钟宏雄,男,汉族,中共党员,学院2023届大数据技术1班学生,现已免试升学至内江师范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荣誉。2022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获全国二等奖;参加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佛山国际赛Python程序开发赛项获国际一等奖;参加2021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国际S奖;参加2021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全省一等奖;参加2021-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Python程序开发赛项获全国一等奖;2022年获评四川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2023年获评人民网二等奖学金,属我校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学子。

203F7


自强不息,以学报家

钟宏雄的父母一直在家务农,均年过60岁。父亲身体残疾并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每天需注射胰岛素,长年累月的医治让家庭欠下不少债务。母亲体弱多病,但仍坚持打散工维持全家开销,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当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他看着生病的父亲和满头白发的母亲,压下了心中对大学的渴望,一度想放弃学业。父母为了凑齐学费,求遍了村里的每一个人。

家贫志不穷,他暗下决心,奋发图强,以学报家。进入大学后,钟宏雄一边靠做兼职、勤工俭学补贴家用,一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由于基础薄弱,其他同学轻轻松松就能学懂的知识,他却要花更多的精力。最迷茫的时候,他想起了父母的艰辛和期望,不甘人后的性格和老师的帮助让他很快振作起来,经过不懈的努力,钟宏雄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专业排名第一,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英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荣誉。

1C01C


攻坚克难,竞赛摘金

大二开始,钟宏雄通过选拔进入竞赛集训队。回想起刚加入集训队的时光,总是汗水和欢笑并存。因为技术和知识并不出众,钟宏雄几乎把所有时间都泡在实验室。“我那时算是一台机器,每天从早到晚写代码,常常一周就能写上几万行代码。”“竞赛的内容涉及的面很广,很多东西需要摸着石头过河,为了补齐理论知识的短板,我不知道翻烂了多少本参考资料和教材”。这样的辛苦并没有让钟宏雄退缩,事实上,钟宏雄从来都没觉得累,反而感觉相当充实。备赛的时候,钟宏雄永远都是第一个来实验室,晚上最后一个离开,常常因为太投入忘记吃饭。

极尽疯狂的努力终于收获了满满的回报。2021年12月,钟宏雄参加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佛山国际赛获国际一等奖。2022年4月,他参加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四川省一等奖。2022年7月,他率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从全国60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二等奖。

1C955


服务社会,燃烧青春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时刻听从党的号召,用实际行动兑现那一句句铿锵响亮的入党誓言!2022年8月底,疫情再次来袭,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哪里缺人,就去哪里,他辗转高速收费站、汽车站、社区,在防控点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维持秩序、搬运物资......。他说:“只要疫情一天未结束,我就要坚持当一天志愿者,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2022年4月,他参加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者服务大赛斩获一等奖。

1A004

家庭贫困,让他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以学报家,自强不息;不甘人后的志向,让他瞄准奋斗目标,拼搏奋进,实现蜕变。家人和学校的支持,让他更加懂得感恩,乐于奉献,服务社会。如今的他,坚韧自信,勇往前行,为梦想拼搏!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办公地点: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弘礼楼4409
网站维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网站架构与后台:陈运军、龙小宏、夏汛
UI、交互、前端:林崇伟,
网站制作:周静
前置审批备案号:川教GX-20120046
蜀ICP备08002092号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10号
Copyright © 2020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